2008年6月27日

EURO 2008



球迷收集的歐洲盃指定足球製作過程,
剛好用來弄懂網版印刷和工工管理流程。

網版印刷部分,果然很多還是機器無法取代人工。

這顆球牽涉背後企業行銷、佈局,真是比想像龐大。
甚至發表會上十八銅人都用上了。

2008年6月25日

下班後散步



最近下班,每天會挑一段不一樣的路走。

有時走遠,路過中山堂廣場,這區域常會遇上有趣人事或場景。

這次較晚,遇上口琴演奏高手,黑暗中停下坐著,斷續透過其他聆賞者和樂手對話,知道老先生已經86歲,口琴技習自當年參戰軍隊,恍惚間彷彿誤闖白先勇筆下尹雪豔年代。

聽著聽著,想說用相機練習錄影好了,於是收了這段。




至於假使我選了穿過中正廟,右側水池樹林,會遇到一隻霸道黑冠,這隻麻鷺很有趣,不怕人,卻總是戰戰兢兢想把接近地盤的同伴趕走。

第一次遇到這老兄,正碰上他搖擺翅膀站地上叉腰呱叫,受驅趕的同伴飛起又落下,明明落遠了,他老兄還是不放棄,抖擻著身體又望前趕去。

後來再路過,同一片樹林草叢我就會駐足聽聽,果然就剩那老兄,停在樹上,孤單地,一聲聲地叫。

2008年6月23日

夜市顏色


看電影前,穿過西門町廣場

視覺被兩旁小販們正熱絡處理的各種食物吸引,燒烤中的臭豆腐、大小腸、玉米串、魯味等,兀自散發煙霧蒸騰氣味。


相較前兩張照片,下頭系列變成繽紛對照組。

台灣夜市演進眾多調味塗料抹醬,以及一推車南國水果攤,各色琳瑯滿目。